人才招聘   
 
 新闻通知 
 政策法规 
 业务流程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人才招聘>>正文

内蒙古自治区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公告

2010年10月29日 00:00  点击:[]

                                           10/27/2010 10:00:37 AM来源:

 

    为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决定实施“草原英才”工程,面向海内外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引进重点

    围绕自治区重点行业、重大项目、产业升级、科技创新、学科建设、技术开发、自主创业等发展需要,面向海内外引进以下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

    1.海内外高层次创新人才,包括两院院士、领军人才、重点学科带头人、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等。

    2.海内外高层次创业人才,包括重点产业亟需高端人才、高层次科技创业人才、国有企业高层次经营管理人才和技术研发人才、园区招商引资和复合型管理人才、非公有制骨干企业高层次经营管理人才和技术研发人才等。

    二、引进条件 

    引进人才除符合下列第1、2项条件外,同时应符合第3至10项条件中的一项:

    1.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创新创业精神,身体健康。

    2.能够连续在我区工作5年以上。

    3.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

    4.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国家“千人计划”人选,中科院“百人计划”人选;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科技奖获得者;“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国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国家重点学科、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学术(技术)带头人。

    5.省部级科技奖一、二等奖的主要获奖人;各省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各省市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重点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学术技术带头人。

    6.获得国际认可奖项(或证书)的留学回国人员或在海外著名高校、实验室、企业有一定工作经历的高层次留学人员。

    7.具有较为丰富的园区招商引资和管理经验,且工作业绩突出的复合型管理人才。

    8.在企业管理工作中业绩突出,并在行业内有一定影响的大中型企业中层以上经营管理人才。

    9.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掌握核心技术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

    10.与以上第3至9项条件相当的其他高层次人才。

    三、支持政策及相关待遇

    1.到事业单位工作,没有空编的可带编进入;专业技术岗位限额已满的,可增加专项专业技术岗位数额或专设特聘岗位。

    2.要求取得或晋升专业技术资格,根据其业绩、水平直接认定。在引进地具有的各种资格,引进后均予承认,享受区内同类人员相应待遇。

    3.视不同情况分别给予100—200万元的安置费,配备不少于150平方米住房(其中,引进院士安置费、住房标准面议)。

    4.分层次给予每人每月1—5万元的“草原英才”特岗津贴(其中,引进院士特岗津贴面议),并在交通用车、医疗保健等方面给予相应待遇。

    5.要求安排配偶、子女到内蒙古工作、上学的,由各级政府协调有关部门予以解决;其子女在内蒙古地区参加高考,不受落户年限等条件的限制,并参照归国华侨子女的照顾条件予以加分。

    6.到我区从事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的,引进单位提供必要的科研经费和科研条件,政府财政视情况予以补贴。其中引进院士所需的科研和条件建设经费面议,并由政府提供。

    7.以成果、项目在内蒙古创办科技型企业,注册资本(金)可以分期到位,免除工商部门收取的各种费用。政府在土地使用、城市配套费、原料设备进口等方面给予特殊优惠,并通过风险投资、贷款担保、资助项目启动资金等各种方式予以支持。

    8.以取得的创新成果申请国内外发明专利,对专利申请费和维持费给予至少50%的资助。

    9.从事技术成果转让、技术开发及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所取得的收入,免征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和个人所得税地方留成部分。

    10.优先推荐申报相关的国家科技计划;自治区级各类科技计划优先支持引进人才带领实施的研究开发和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优先向国内金融机构、风险投资公司推荐引进人才的项目;优先推荐为国家有突出贡献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和自治区高级专家人选;积极推荐为两院院士人选。

    四、相关事宜 

    1.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开始受理申报材料。

    2.请登录内蒙古人才网(www.nmrc.com.cn/zjzx,查阅内蒙古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详细政策与需求情况,下载申报表格。

    3.联系单位:内蒙古专家服务中心

    地      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华大街63号6号楼711室 邮政编码:010055 联系电话:0471—6610150  6945448  6261805(传真) 联 系 人:赵  军

                                                          内蒙古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

                                                            二○一○年五月二十六日

 

包头师范学院人事处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包头市青山区科学路3号 邮编:014030